解蔺辞

土澳留学,设计秃头,
吃喝玩乐,拖更鸽王。

老熟人(1)



  “天真小同志?”胖子见吴邪没反应,拿手在他眼睛跟前晃了晃,“你怎么也在这?”


  吴邪把他的手掰开,“被请来的,怎么样,现在这个状况,你有什么计划?”


  “胖爷我肯定不能跟他们一起死在这,咱俩得想办法,然后自个跑路。”


  “你不信那个女的?”


  “开玩笑,咱俩都一起鬼门关走过一遭了,肯定是小同志你比较可靠。”胖子顿了顿,“不瞒你说,胖爷我看,照这橡皮艇的速度,走不到一半路就被海浪掀翻过了。”


  吴邪点了点头表示同意,他的目光不经意瞥向橡皮艇的一角。


  “那人......”


  “啥?”胖子没听清,问道。


  “张起灵......”虽然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,他还是小小的惊讶了一下。


  这易容术真是厉害。吴邪心想。


  如果不是真正在自己身上见识过,他是不会相信,那个惹人厌烦的秃顶话痨老头会是张起灵易容出的。


  张秃子,倒也为难他,说了那么多话。


  吴邪给胖子使了个眼色,照这个情况,阿宁肯定会让大家去海底古墓避难。


  “怎么办?”胖子打着手势。


  “听我声音。”吴邪指了指自己。


  “咱们是不是要逃去那边?”胖子指着不远处一座小岛。


  “不。”吴邪笑了笑,“我们要跟他们去'下边'。”


  眼看着天空变得越来越黑,阿宁在心底暗说不好,她过转头命令大家停下。


  “宁姐,怎么办?”一个手下问道,“我们肯定是逃不掉了。”


  “吴先生,你看呢?我们应该怎么办?”阿宁大声问道。


  吴邪笑得有些奇怪,一旁的张秃子忍不住看了他一眼。


  “阿宁小姐,这种情况下就不要明知故问了,你们到这来的目的,难道你自己不清楚?没时间给你思考,如果想一起死在这,我可不介意,毕竟有这么多人陪着。”


  “看来你知道的不少。”阿宁瞥了吴邪一眼,“你们,赶紧分发潜水设备,我们去下面避难。”


  “这......”


  “怎么?”


  “这能行吗?”几个手下面露难色。


  “你要想呆在这,我没意见。”阿宁哼了一声。


  于是,坐在两个橡皮艇上的人背着氧气瓶,分两拨潜了下去。


  吴邪和胖子是第一拨下去的,大概是阿宁想让他们探探路,前后都有她手下的人跟着,两人显得很是被动。


  阿宁虽说不会定这海斗的位置,却早准备了几个蛙人,其中有一人找到了盗洞,这也是她这么快决定下去避难的原因之一。


  吴邪四处看了看,还记得他第一次来时,立刻就判断出是三叔的手笔。


  盗洞时宽时窄,两拨人艰难地游了一会,便到了一个垂直的洞口。


  阿宁打手势招呼大家停了下来。


  胖子掏出防水手电,准备先下去,却被吴邪阻止了。


  尽管知道当时胖子下去时,底下没有什么,可是万一出什么意外……


  吴邪是怎么也不愿意让他冒这个险的。


  吴邪拿过胖子手里的手电,打着手势,"我先下去。"


  胖子有些迟疑,但也没有反对,在鲁王宫他是见识过的,他信任这个小伙子,只是总觉得他的表现太过于成熟,似乎是故意在那个团队的某个人面前做戏。


  "你小心点。"胖子拿着探照灯,举在吴邪身后。


  阿宁被几个人挡着,并没有看见两人的互动,倒是张秃子,饶有兴趣地凑近了洞口。


  "下面没事。下来吧。"吴邪径直游了一段距离,向胖子招招手。


  胖子这才带着后面的人也慢慢向下游去。


  吴邪慢慢前进,这墓道两边上的人脸浮雕,倒是让他想起了不少事。


  禁婆。墓墙。


  当初是张秃发现的不对劲,这才将一行人送进了那个有棺材的耳室。他到底想干什么。吴邪望向胖子他们,却没有发现张秃的身影。


  "怎么回事?"吴邪伸手抓住胖子的肩膀。


  胖子被吴邪整懵了,这一抓的劲道极大,透着潜水服,他都能清晰地感受到疼痛。


  胖子甩开吴邪的手,有些恼火,拿出画板写道:"你小子搞什么?真T/M疼。"


  "有人不见了。"


  "什么?怎么可能,刚才所有人都跟在我的……我X!那个张秃跑哪去了?"


  "……"吴邪没有说话,他本以为张起灵会按照他的记忆中,跟他们一起进入那个耳室,而后在甬道里揭掉人皮面具。


  吴邪看了看阿宁,阿宁也是一副不解和惊恐的表情,以阿宁的身手也没有看到,那么极有可能是他触发了另外的机关。


  这座墓,还有很多蹊跷。


评论

热度(2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